七竹伞

吃杂食的小仙女

【荒川×真天】邪教系列01(估计没有02)

***痴迷邪教,只能自己产粮
***ooc是什么?能吃吗?
***自嗨产物,我开心就好_(•̀ω•́ 」∠)_

“阿川?”
耳边传来的呼唤将荒川的思绪拉了回来,他居然在和真天吃饭的时候走神了。
“阿川,你有什么心事吗?”小真天关切的问道。
“没什么。”他向女孩露出一个微笑,眼中带着些歉意。他看了看桌上的菜道,“真天做的菜进步很大呢,做的越来越好了。”
“嗯。”以津真天低下头,继续吃饭。真的有这么烦恼吗?
月色渐深,真天躺在床上,身边传来了平稳的呼吸声,她偏过头看着荒川熟睡的面容,这张平日就严肃认真的脸就算是在睡梦中也是那般,只是为何就连睡梦中你都要皱着眉头呢。真天伸出手轻轻抚在荒川皱起的眉头上,却怎么也抚不平,她轻叹了一声,侧过身背对着荒川,闭上了眼,心中却仍是思绪万千。
荒川是她大学的学长,他大四那年,她才大二,因为做项目认识了,后来一来二去,她发现自己动了心,在闺蜜的鼓励下表了白,幸运的是荒川对她也并非无意,他们就这样走到了一起。转眼已经三年过去了,荒川有了份很不错的工作,事业上一帆风顺,甚至在家里的支持下早早买了套小房子,而她则拿到了保研的资格,学业基本无忧,两人同居在荒川的房子里,好不自在。在外人眼里,他们绝对是令人生羡的神仙眷侣,曾经她也是这么以为的。可是,半个月前她才发现也许一切并不如她想的那般美好。她不知道当她看着另一个女人挽着荒川进入酒店时自己是怎样的心情,她甚至不敢走上前去质问。
那天回到家,她想了很多,想他们从相识到如今的点点滴滴,想的越多,她越害怕,她甚至觉得也许荒川从未爱过她。
荒川是个看上去严肃冷淡,但内心温柔总是为别人着想的人,她太了解他了,以至于她会觉得他们的感情只是他的施舍。
思绪如杂草一般疯狂生长,她知道她不该想这么多,她应该冷静,可是她做不到。
她花了整整一夜的时间让自己冷静下来,那一夜,荒川没有回家。她没有收到任何电话短信的说明,平淡的就好像这一次和他以前加班不归的几次并无不同。
日子还是一样的过,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但真天发现荒川经常会走神,问他,他也从不会说。
是因为自己吗?不想伤害所以无法开口吗?她不可避免的会想很多,可她问不出口,果然,她一直都很胆小,以前还有闺蜜的鼓励,可现在,她却根本不敢也不愿寻求别人的帮助。
看着荒川越来越烦恼,真天越发自责,荒川很好,他们在一起后他总是什么都由着她,尽管在外人面前总是严肃的,对她却很温柔。在发生了那件事之后她甚至没法生气。
负面的情绪一天天的积压在她心里,她开始变得有些不可理喻,莫名其妙的生气,莫名其妙的任性,有时她多希望荒川能忍无可忍的和她吵一架,但是他却每次都只是有些无奈的包容她,可越是这样,她越是难受。
再这样下去,她会疯的。她很累,荒川应该也是吧。
“荒川,我们分手吧。”
电话那头沉默许久,久到让她以为这通电话并未接通。
“好。”不知是不是她的错觉,那声音竟有些沙哑。
“我今天就收拾一下搬回宿舍,这段时间,谢谢你。”
“我提前下班送你回去。”
“嗯。”
挂了电话,她顺着墙蹲下,将脸埋进双臂。细细的呜咽声在房间里回荡着,被揉碎揉碎然后消散。
“送到这就可以了。”校门外,真天拿着行李箱站在车旁。
“嗯。”她一路都不敢去看荒川的脸,无论是什么样的表情她想她都只会更伤心。
“那再见了。”
“再见。”
她的归来毫不意外的引来了室友的一阵追问,可她什么也不想说。
“想回来就回来了。”
察觉到她情绪不好室友也不好再追问。
她再一次见到荒川是一个月以后在毕业晚会上,荒川作为邀请嘉宾出现,与他一同出现的是那天挽着他进酒店的女人。在他们进场的那一刻,真天感觉到有无数道目光落在她身上,带着各种不同的情绪,不得不说很尴尬,荒川不是那种会故意让她难堪的人,哪怕他们已经分手了。
为了避开那些复杂的眼神,她躲进了被帘子遮挡的小阳台,虽然这里的风让穿着露肩小礼裙的她有些瑟瑟发抖。身后的帘子被掀开,有脚步声传来,她没有回头,但她就是知道,是他。
荒川走到她身边,和她一样靠在围栏上。
“你最近还好吗?”久违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那一刻她的眼眶湿了。
“还好,你呢?”
“我也还好。”
一时无言,沉默让气氛有些压抑。
“她很漂亮。”
“啊?”荒川愣了愣,也许是没反应过来这突变的话题,“很多人都这么说。”
又沉默了……
“表姐她非要跟着来,刚才……,抱歉。”
真天猛地转过头看向荒川,“表姐?!可是你们明明都一起去酒店了!”
“酒店?”荒川被真天突然的动作和问话吓了一下,再一想便明白了。
“那天,你看到了?”
“嗯,刚好路过。”
“那天她刚来,说要住家里,我没答应,就送她去了酒店。”
“可是那晚你……”
“送她去了酒店我回了公司,那段时间有个大项目出了点问题。”荒川看着真天一脸的错愕。
“别哭。”
“我没有。”
“好,你没有。”他伸出手,轻轻将她脸上的泪水擦去,可是却越擦越多,于是他将她揽入怀中。
真天拉开帘子从小阳台回到大厅时,身上披着荒川的外套,衣服的主人早就走了。她知道,很多人都在看着她,眼神估计更复杂了,但她却毫不在意。
回宿舍的路上,她脑子里全是荒川抱着她时说的话。
“傻丫头,该回家了。”

评论(6)

热度(6)